A- A+

國際財經:Fed理事稱美國就業仍低於可開始縮減購債水準,疫情反撲恐阻礙就業

財訊新聞   2021/09/28 08:36

【財訊快報/陳孟朔】聯準會(Fed)理事布蕾娜德(Lael Brainard)週一表示,美國就業“仍略低於”Fed開始縮減月度購債規模的水準。她強調,疫情反撲可能在秋季繼續阻礙就業的風險。

路透報導,布蕾娜德重申Fed最近的政策聲明措辭,稱個人同意,如果招聘活動“如我所希望的那樣”繼續下去,經濟“可能很快就會達到標準”,從而可以縮減Fed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步伐。

布蕾娜德在為全美商業經濟協會(NABE)發表演說中警告,隨著新冠病毒Delta變種的傳播衝擊餐館、旅遊和其他經濟領域,8月出現的招聘放緩可能會繼續。「8月休閒和酒店行業的就業增長持平……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9月就業報告可能比我預期的更疲弱,對潛在經濟動能的反映也更少。有鑑於疫情的不可預測性,我們需要對我們正確預測未來經濟狀況的能力保持謙遜。」

自2014年加入Fed以來,布蕾娜德一直是政策方面頗具影響力的聲音,其言論顯示,Fed何時削減購債的最終決定可能取決於即將公布的9月就業報告。該報告將於10月8日發布,這將是Fed在11月初政策會議之前的最後一份就業報告。

布蕾娜德在講話中強調,儘管最近在招聘方面取得進展,但就業崗位仍比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水準足足減少超過500萬,比如果沒有疫情的情況下的水平低近850萬。「勞動參與率的復甦也滯後,這一事實扭曲一些數據,例如,職位空缺多於失業人數。隨著時間的推移,相信那些已經離開勞動力大軍的人會重新開始找工作。而目前的高通膨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一些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緩解的因素推動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