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疫情風險升高,美國提升赴星、港旅遊警示,台灣處在最低警示等級

財訊新聞   2021/09/28 08:43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美國宣布因當地新冠疫情風險升高,各提高了對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警示一級。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因當地疫情處於「高風險」(high level),任何尚未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國人,應當避免前往新加坡的非必要旅行,並把赴新加坡的旅遊警示提升至三級。

CDC也提高了對香港的旅遊警示至第二級,稱當地疫情為「中等風險」(moderate level),建議新冠肺炎重症風險但尚未接種疫苗的國人,應避免前往香港的非必要旅行。CDC旅遊警示的最高等級是第四級。

新加坡近期每日新增病例數都破千,因此能夠理解為何CDC升高警戒,但其對香港旅行的建議則令人費解。從8月底以來,香港每日新增病例數不到十例,且自8月中起當地都無新增本土病例。另外,香港至今尚未出現大規模的變異株Delta感染爆發。

根據美國CDC的網站,台灣目前被列為疫情「低風險」(low level)區域,旅遊警示等級為第一級。該等級僅建議國人完整接種後再前去,未勸告未接種者非必要前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