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桃園土地標售行情夯,新舊屋價差高達33.4%

財訊新聞   2021/10/18 16:16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近期桃園地區土地標售行情夯,連帶使得新舊成屋價差拉大,根據不動產業者統計調查,桃園市0至5年的新成屋,與5年以上的中古屋,整體價差達33.4%,其中有6大行政區,新舊屋價差比高於40%,其中中壢區與觀音區,新舊屋均價分別56.3%、52.3%為價差最高區域。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表示,新舊屋價差大的區域,中古屋有望受新成屋的高價拉抬而補漲,中壢區的新舊屋價差10.7萬元,高居全市之冠,一來是新案房價漲勢鮮明,拉開了與中古屋的差距;二來則是中壢幅員廣大,各地的發展差距大,房價水位也因而出現明顯落差。

令人意外,向來被認為是桃園市蛋殼區的觀音,新舊屋價差竟僅次中壢。江怡慧說,觀音的工業區眾多,近年受惠產業發展及就業人口移入,讓僅有約7萬人的觀音房市紅得發紫,今年度桃園市府兩度標售觀音區土地,分別吸引80封、233封的投標人馬搶標卡位,可說是盛況空前,地價也因買氣熱絡而上漲,並使觀音的新案房價朝2字頭邁進。

不過觀音區早年的大樓華廈,均價還在1字頭,新舊屋的價差相當明顯;由於觀音整體均價約16至18萬元,相較於青埔高鐵特區、過嶺重劃區等地仍屬親民,對買盤具有強烈吸引力,使得蛋殼區的觀音房價也瘋狂。

桃園市有六區的新成屋與三區的中古屋,房價站穩2字頭。其中桃園區新成屋單價已站上30.1萬元,中壢區則以29.7萬元緊追在後。至於八德區新舊屋平均單價分別為21.8萬元及19萬元,價差比14.7%,為桃園市新舊屋價差最小的行政區,接序是平鎮區15.2%、大園區20.5%及龜山區20.9%。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