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觀點:美系外資力挺ABF載板三雄喊買,調高景碩、南電目標價

財訊新聞   2021/10/19 11:47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美系外資在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持續看好ABF載板三雄欣興(3037)、景碩(3189)及南電(8046)後市,都重申「買進」評等,其中將景碩目標價由300元調高至310元,南電目標價由635元調高至666元,欣興目標價則維持230元。

美系外資看好ABF載板產業,預期在載板層數、技術持續升級趨勢下,價格趨勢可望優於預期;由於ABF及BT載板需求佳,美系外資預估載板三雄第三季獲利表現強勁,預估未來幾個月將帶動載板三雄股價表現。

美系外資持續看好第四季及明年上半年載板售價持續上漲,加上英特爾/超微新CPU平台滲透率及先進封裝解決方案採用率持續提升;而加密貨幣挖礦需求趨勢持續復甦,有利繪圖晶片需求調升空間。

針對投資人憂心中國大陸限電政策造成不確定性,美系外資認為,載板三雄在中國大陸的ABF載板產能僅占全球約8%,就算是被要求明年每週停產1天,對南電、欣興、景碩明年的獲利預期影響僅分別為3%、2%、1%,處於可獲控制的狀況。

而載板三雄在中國大陸BT載板產能比重雖高於ABF載板,不過相較於印刷電路板(PCB)等其他零組件相比仍低得多。美系外資表示,任何意外生產中斷可能導致BT載板價格環境優於預期,有利於載板三雄BT載板毛利率提升;至於中國大陸潛在電力成本上漲問題,美系外資表示,電力成本僅占載板三雄營收3~5%,即使整體電力成本上漲20%,就算不轉嫁給客戶,預估對載板三雄毛利率影響僅0.1~0.3個百分點。

美系外資調高欣興、南電、景碩今年至後年獲利預估,幅度分別調升1%、5%、3%,明年分別調升1%、5%、3%,後年分別調升2%、4%、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