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Apple AR/MR量產時程恐延後,不利揚明光,玉晶光因成本優勢反受惠

財訊新聞   2021/10/19 14:22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陸系外資今日發布最新報告指出,Apple的AR/MR頭戴顯示裝置量產時程恐遞延,由2022年第二季延後至第四季底,估計對揚明光(3504)的供應比重及營收、獲利貢獻將有負面影響,反而有利於玉晶光(3406)更充裕的開發時間,隨成本優勢下,玉晶光超短焦透鏡的供應比重將提升至50%。

陸系外資指出,AR/MR頭戴顯示裝置對工業設計的要求遠高於手機,原因在於穿戴時的舒適度牽涉到太多設計細節,因此預期Apple到目前為止仍持續在測試最佳的工業設計方案。

有鑒於頭戴顯示裝置的成功關鍵在於軟體、生態與服務,陸系外資認為,Apple將頭戴顯示裝置定位多樣化應用,而非只有遊戲應用,因此建置軟體/生態/服務時面臨到的挑戰顯著高於目前產品/競爭對手,預估Apple的AR/MR頭戴顯示裝置量產時間可能自2022年第二季延後至2022年第四季底才開始大量生產,對供應鏈的營收與獲利供應將在2023年較為顯著。

揚明光與玉晶光是Apple AR/MR頭戴顯示裝置的超短焦透鏡供應商,因揚明光協助Apple開發與設計此零組件,揚明光的技術優勢領先玉晶光,且供應比重達80%以上,但Apple的AR/MR頭戴顯示裝置量產時程遞延,給玉晶光更充裕的開發時間去縮短與揚明光技術差距。

陸系外資最新調查指出,與2021年上半年時的開發進展相較,玉晶光近期在超短焦透鏡的設計與生產已有顯著改善,而揚明光在2022年第三季量產時,可能已無技術優勢。在沒有技術差距下,玉晶光因有成本優勢,認為玉晶光超短焦透鏡的供應比重將提升至50%。

陸系外資指出,在供應鏈中,揚明光的股價最顯著受益於Apple的AR/MR頭戴顯示裝置。此產品量產時程遞延,將讓揚明光的供應比重與來自Apple的營收/獲利恐貢獻低於市場預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