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jpp-KY(5284)子公司IMOTOR泰國首台全自製電動機車亮相,2022年底量產

財訊新聞   2021/10/22 12:23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jpp-KY經寶精密(5284)攜手泰國機車製造商成立電動機車製造公司IMOTOR,經寶持股40%並於今天發表泰國第一台自製電動機車,展示泰國第一台從設計、製造、組裝通通Made in Thailand的泰國自製國產電動機車的原型車,計畫將在2022年底開始進行量產。

經寶指出,2016年泰國提出4.0的大型國家轉型計畫,其中一項目標就是把泰國打造成為全球電動車及相關產業的生產基地,據《曼谷郵報》2020年3月報導,泰國政府預計於2025年達到年產25萬輛電動車、3000台電動巴士及5.3萬台電動機車的市場規模,然而現階段泰國電動機車卻全部皆由外國進口或者進口零組件至泰國組裝。

有鑑於此,經寶精密攜手泰國機車製造商成立電動機車製造公司IMOTOR,偕同相關供應鏈成立泰國電動機車自製聯盟,今日與泰國政府共同召開發表會,宣示泰國機車生產在地化,並展示泰國第一台從設計、製造、組裝通通Made in Thailand的泰國自製國產電動機車的原型車,計畫將在2022年底開始進行量產。

經寶精密為一家在泰國經營許久的老牌優質台商,專精於精密金屬工藝的協同設計與製造,為Airbus航太駕駛艙航電機構件在亞洲的少數供應商,主要產品有航太、通信、食品、電子、交通運輸等。

兩年航太產業受到疫情不小的衝擊,經寶積極開拓新的產品與市場,先是成功打入了國際電商大廠的雲端伺服器供應鏈,配合5G建置協同設計的電信櫃也在客戶端的認證中,今日也和泰國政府召開泰國第一台自製電動機車亮相的線上發表會,共同宣誓電動機車生產在地化,公司更是和泰國擁有超過1000家加油站的Banchak(泰國第二大加油站)的子公司商談合作,共同開發電動機車充電站並且參與泰國能源部制定相關的機車能源規範,預期將在2022年就能展現初步的成果。

經寶精密2020年每股盈餘為2.65元。2021年上半年每股盈餘2.03元,累計前三季營收10.09億元,年增9.9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