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多元產品線奏功,宏碁(2353)Chromebook上季全球市占衝上21%奪亞軍

財訊新聞   2021/10/22 15:57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宏碁(2353)因遠距商機發酵,Chromebook銷售大幅成長,根據IDC市調資料顯示,該公司第三季在Chromebook全球市佔率以21%奪下亞軍。

宏碁指出,因新冠疫情的影響,人手一台電腦已是現代趨勢,其中,Chromebook產品線的涵蓋範圍逐漸擴大,如依使用者需求設計,共分為消費及零售、商用與教育市場。

而該公司深耕的商務及教育型Chromebook市場表現亮眼,在各地市場均繳出亮眼成績單,第三季在加拿大以38%市佔率及西歐以32%市佔率奪下第一,美國市場保持前三大。

以全球而言,宏碁第三季的Chromebook市佔率一舉突破20%,以21%的水準居第二大。

宏碁說,其Chromebook提供各種螢幕尺寸、多元處理器、增強耐用度或豐富連接性等產品特色,近期更推出大螢幕Chromebook翻轉筆電,不僅通過MIL-STD 810H軍規認證,並採Corning Gorilla Glass玻璃觸控板,符合家用、混合工作型態及學生等多元需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