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5月S&P Global服務業PMI初值降至53.5,製造業PMI滑落至3個月低點

財訊新聞   2022/05/25 07:4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由於成本激增和售價高漲抑制了對服務提供商的需求,美國5月初的企業活動回落至四個月來的低點。

S&P Global週二發布的數據顯示,5月份美國綜合採購經理人(PMI)指數初值由前月的56.0,向下滑落2.2點至53.8。

由於指數高於50榮枯關鍵水位,顯示整體產業仍呈現成長局面。

這份初值數據顯示,5月份投入價格指標小幅上升至2009年以來最高水準,產出價格漲幅則從4月的紀錄高點回落。

5月份服務業採經理人指數初值由前月的55.6,向下降至53.5,當月服務提供商的新業務指標降至2020年8月以來的最低水準,顯示一些客戶開始拒絕接受更高的價格。但在薪資、利率、燃料成本和原物料價格前面上漲的情況下,企業面臨的成本繼續膨脹。

美國5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報57.5,低於前月的59.2,並已滑落至3個月最低點。當月新訂單指標下降,產出增速也降溫。

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首席企業經濟專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企業報告指稱,需求面受到生活成本、升息和更廣泛經濟放緩的壓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