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5月商品貿易赤字降至1,043億美元,減少2.2%,為今年來最低

財訊新聞   2022/06/29 07:3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份商品貿易收支呈現赤字局面,但是赤字金額縮小至今年以來最低水準,因當月出口升至紀錄高點。

美國商務部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5月份貿易赤字縮小2.2%,至1,043億美元。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赤字1,048億美元。

這份數據顯示,5月份出口成長1.2%至1,766億美元,進口減少0.1%至2,809億美元。

此外,中國的防疫措施以及俄烏戰爭使本已脆弱的全球供應鏈更趨緊張。在物流網路存在不確定性的情況下,美國零售商和製造商加大了庫存儲備力道,以確保能夠滿足強勁的需求。但風險在於,隨著一些消費者在服務上的支出增加,商品銷售降幅超過預期。

週二發布的這份數據顯示,5月份美國躉售庫存較前月增加2.0%;零售庫存較前月增加1.1%。

消費品進口從今年稍早時的創紀錄水準下降,但仍遠高於疫情爆發前的平均水準。同時,出口受到成品油等工業供應增加以及消費品和汽車出口增加的提振。

這份數據顯示,5月份消費品進口下降2.4%,工業品進口成長2.2%。包括服務貿易在內的5月份更完整貿易數據將於7月7日公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