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金山電化出清持股,順達躍新盛力最大股東,明年是否入董事會市場關注

財訊新聞   2022/07/01 17:00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新盛力(4931)今年股權大變動,創始股東金山電化(香港)出清持股,退出董事會,而國內鋰電池模組大廠順達(3211)則以11%股權躍居第一大股東。

資料顯示,新盛力原持股近三成的第一大股東金山電化(香港)今年分兩波出售新盛力股票,第一次是在3/17,採鉅額逐筆交易的方式,出脫新盛力股票共9千張,第二波則在5/26申讓9641張股票,採一般交易轉讓,正式出清持股。而原本三席董事也自然解任。

據了解,金山電化(香港)出脫新盛力股權主要是因應集團專注核心事業的需求。而國內鋰電池模組大廠順達則可能基於產業整合的需求而入股新盛力。資料顯示,順達在4月份取得新盛力7千張股票,每股成本23.85元,持股比例近11%,目前已躍為最大股東。

不過,順達對入股新盛力一事曾表示,目前單純是投資考量,對於後續雙方是否有業務整合,仍須進一步討論。據悉,順達因筆電業務佔比仍高,持續擴大非筆電業務的能量,入股以電動工具機為主、在工業儲能與LEV兩輪電動車均有斬獲的新盛力頗有助益。

而新盛力明年將董事改選,屆時順達是否進入董事會,雙方尚未鬆口,但市場則樂觀其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