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7月份CPI年增8.5%,核心CPI年增5.9%,雙雙低於專家預期

財訊新聞   2022/08/11 07:3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份消費物價增幅低於預期,反映了能源價格的下跌,這可能會減輕聯準會繼續大幅升息的壓力。

美國勞工部週三發布的數據顯示,7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上漲8.5%,低於6月份創40年新高9.1%的漲幅。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上揚8.7%。當月汽油價格下跌抵消了食品和住房成本的上漲。

與前月相較,7月份CPI則是持平,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上揚0.2%。

7月份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項目後的核心CPI較前月上漲0.3%,年比值上漲5.9%。雙雙低於經濟專家預期的月增0.5%與年增6.1%。

這些數據可能給聯準會提供一些喘息的空間,而汽油價格以及中古車價格的降溫也減輕了消費者的壓力。不過,CPI年比增幅仍然超過8%,且食品價格繼續上漲,讓總統拜登和民主黨人在中期選舉前依然沒有鬆懈的機會。

CPI數據發布之後,交易員認為下個月升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更大,而不是75個基點。

巴克萊通膨市場策略主管Michael Pond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對聯準會來說是必要的,但還不夠,仍需要看到更多。

聯準會官員曾表示,他們希望看到數月的證據顯示價格正在降溫,特別是核心指標。在9月20日至21日的下次政策會議之前,還會有一輪CPI和就業數據發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