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板卡《華擎、撼訊…》果然活跳跳 鴻海科技日 「電動車」利多出盡時?

  2021/10/18 21:36

<盤勢分析>

 

上週五(10/15)台股由台積電領軍展開反彈行情,大盤技術面築出小W底型態,雖然今天因為台積電漲多拉回帶動大盤下跌-75點,不過收盤量縮有守16,700點整數關卡、OTC指數續漲0.16%、上市櫃合計漲家數大於跌家數,短線狀態相對上週五之前的欲振乏力好上許多。

 

當前大盤價量結構受制於月線、季線、半年線同時蓋頭下彎且季線與半年線形成死亡交叉,以及成交量遲遲未能突破短天期所有均量之兩大技術面劣勢,因此難以複製今年五、八月間的V型反轉走法,而外資大致上延續去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賣多買少的步調(至今賣超超過1兆)也讓指數向上空間備受壓抑,由此估計反彈行情將以「震盪盤堅」機會居高,也就是以「進三退一二」的節奏前進。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近期投信庫存逐漸攀升到今年新高水位,操作上擺明了跟外資對著幹,有鑑於今年五、八月投信低檔出手時機都掌握得相當成功,此次卯足了勁承接應該也非無的放矢,更何況今年台股前三季總獲利成長高達六成,基本面深具投資價值亦可望吸引中長線買盤逢低進場撿便宜。

 

<板卡族群~3515華擎、6150撼訊、2465麗臺、2376技嘉

 

週日(10/17)於【Line@投資圈 Telegram頻道】分享從「10/15外本比」挖掘出來的外資押寶潛力股,特別點名『板卡』族群當中有多檔個股陸續見到三大法人默默進駐,可多加關注。

 

在「比特幣突破6.2萬美元瀕臨創歷史天價,以及美國首檔比特幣期貨ETF“ProShares比特幣ETF”最快於本周掛牌」的雙重題材激勵下,今天立馬群起而動。

 

上週四點名蓄勢待發的《3515華擎》率先亮燈鎖漲停,帶動上半年大賺10.23元的顯卡廠《6150撼訊》、上半年獲利暴衝的《2465麗臺》、股性活潑的《5386青雲、2399映泰》也陸續攻漲停。

 

今年電競市場需求強勁且繪圖晶片緊缺,顯示卡始終供不應求並驅動價格上漲,加上近期虛擬貨幣(比特幣、乙太幣)價格持續走高帶動挖礦需求回升,預計顯示卡供不應求將延續到明年上半年,樂觀看待相關供應商Q4營運。

 

10/17()同時分享一篇「投信近三天下大注個股,這族群也獲外資青睞」,藉由「投本比」挖掘出近期投信及外資都悄悄著墨的『這個族群』,目前股價普遍還沒發動,可放到「口袋」持續追蹤。歡迎加入【Line@投資圈】或【Telegram頻道】,即時掌握趨勢脈動及強弱勢股分析。

 

<持股與口袋名單追蹤>

 

3515華擎》上週四(10/14)點名「整理到尾端,蓄勢待發」,上週五盤中都有拉回上車良機,YouTube影音也再次提醒鎖定。今天果真一根穿雲箭,早盤亮燈來相見。由於板卡受惠於雲端需求延續,預估營運動能可望延續至明年H1

 

3305昇貿》繼續改寫波段新高59.8,介紹至今跟著上車的好友都能輕鬆獲利。半導體封裝製程用錫膏營收佔比持續提升並且提供Speace X星鏈計畫高階錫膏,營運動能無虞。

 

1785光洋科》價漲量增站回所有均線,技術面類似於《華擎》,有望複製突破整理平台走勢。目前打入台積電供應鏈已通過7奈米、5奈米驗證,年底前可機會通過3奈米驗證且新廠空間將逐步開出。

 

6104創惟》天天拉尾盤且整理至低量狀態顯示賣壓漸輕。受惠USB Type-C集線器(Hub)控制IC通吃蘋果及非蘋陣營,看好筆電、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持續導入Type-C接口,成長動能可期。

 

MIH電動車概念股>

 

今天「鴻海科技日」登場,三款電動車~E級距電動車、C級距電動車與電動巴士正式亮相,雖然相關概念股《2317鴻海、2201裕隆、5243乙盛-KY2354鴻準、2328廣宇、4721美琪瑪、4739康普、3665貿聯-KY2351順德》紛紛回檔看似利多出盡,不過整體線形仍然強勢並且明顯優於大盤,值得持續追蹤留意。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