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Fed官員呼籲加速升息,美元走升!

  2022/06/29 09:44

USD/JPY

        因對通脹預期的軟化促使市場重新評估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激進的加息前景,且據利率期貨定價顯示,現在預計FED指標基金利率從明年3月起將穩定在3.5%左右,比2023年利率升到4%左右的定價有所回落,不過隨著經濟數據表現意外強勁令美債收益率回升為美元提供支撐,而且日本已連續第四天籠罩在炎熱氣溫下,首都的高溫不僅打破近150年來6月的紀錄,更使得電力供應呈現緊張,同時也將抑制人們的消費意願,由於距離全國大選前不到兩週,在民意調查中顯示首相岸田內閣的支持率下滑至50%,拖累日圓走勢,支撐美元兌日圓穩守135.10低點。

        據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Conference Board)公布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驟降至98.7,為2021年2月以來最低,顯示對高通脹擔憂導致消費者預計今年下半年經濟增長將大幅放緩,不過美國5月商品貿易逆差下降2.2%至1,043億美元,表明貿易可能在近兩年來首次為季度的經濟增長做出貢獻。紐約聯邦儲蓄銀行總裁威廉姆斯呼籲進一步快速加息,包括下個月可能第二次加息75個基點,同時預計美國不會出現衰退,推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36.38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136.30-50,支撐於135.40-60。

EUR/USD

        隨著七國集團(G7)通過新的制裁並限制俄羅斯石油價格,且利比亞及厄瓜多的政治動盪加劇石油供應擔憂,令國際油價飆升,支撐商品貨幣走勢。中國縮短密接和入境隔離時間至7 3,令市場情緒振奮,以及評等機構穆迪確認澳洲Aaa評級且展望仍為穩定,支撐週三澳幣紐元等風險貨幣走勢;此外,歐洲央行(ECB)管委會委員溫施樂見9月加息50個基點,並強調需要以相對較快速度加息,提振歐元兌美元觸及1.0606高點。

        智庫GfK公布數據顯示,受到俄烏戰爭和供應鏈中斷進一步推高了能源及食品價格,德國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至負27.4的紀錄新低,另外ECB總裁拉加德於葡萄牙辛特拉舉行的歐洲央行論壇上表示ECB將推出債券購買計劃以抑制歐元區債券收益率利差的無序擴大,同時指出ECB將採取漸進的步伐,但通脹若在短中期內出現惡化,ECB將選擇採取果斷的行動,拉加德的話並未對ECB的政策前景提出新的見解,使得歐元兌美元下跌至1.0502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0500-20,阻力於1.0560-80。

GBP/USD

        週二中國縮短隔離控管時間,推高市場風險偏好,支撐英鎊兌美元升至1.2291高點。英國首相約翰遜政府持續退進立法,廢除英退後北愛爾蘭貿易的部分規則,此舉激怒了歐盟,另一個不利因素則來自蘇格蘭,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今提議在2023年10月舉行另一次獨立公投,暗淡的政經前景引發英鎊賣壓,兌美元下挫至1.2177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160-80,阻力於1.2230-50。

  • 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