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李康生台詞多下戲不敢休 羨慕柯震東體力佳

時報新聞   2021/09/28 07:38

【時報-台北電】金馬影帝李康生在將於10月8日上映的愛情電影《鱷魚》中,飾演道貌岸然的議員辦公室主任,而柯震東則飾演李康生的「傻萌小助理」,和「厭世釘子戶」李心潔因誤會相識日久生情。李康生首次和柯震東合作,談到兩人對戲,李康生說:「我對柯震東印象最深刻是他體力真的很好,我們拍戲的地方旁邊有一個籃球場,拍完戲他可以接著到籃球場打籃球打一下午!」

 李康生表示,以往拍蔡明亮電影台詞少,近年拍其他導演的戲,對於台詞多的戲會特別認真準備,「看到柯震東下戲就立刻去打籃球,覺得很羨慕,我下戲不是休息就是趕快準備台詞,讓台詞融合在自己的話裡面」。李康生也談到和李心潔在拍戲時的相處,「她人很好,很親切,跟大家打成一片,我記得有一次聊到我喜歡摩托車,她說她爸爸在馬來西亞賣摩托車,所以對車款都滿熟的,我們拍戲的氣氛很和諧,拍得很順利。」

 李康生難忘導演陳大璞找他拍《鱷魚》,「三年前他傳了劇本給我,我看完相約咖啡廳討論,那天我騎名流(機車)過去,我的車在接近咖啡廳不遠處和別的車擦撞,讓我很心疼,我們原本要討論劇本,結果都在聊名流」,李康生表示,陳大璞原本擔心他不會接演,「我願意支持新導演,而且角色有發揮的空間,我就會很有意願去演,我想挑戰以前沒演過的角色,尤其反派和喜劇,我都很愛」。

 李康生表示忙完《鱷魚》宣傳後,接著會到大陸繼續工作,他和李夢主演,由大陸青年導演鄔浪執導的短片《雪雲》日前入圍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李康生透露,該片確定12月在海南開拍,將拍成長片,「因為去大陸要隔離,所以最近在討論,一次去就多拍幾部」。(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林志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