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二次朱習會? 朱:溝通管道順暢

時報新聞   2021/09/28 08:31

【時報-台北電】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昨天針對未來是否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二次「朱習會」一事,強調「國民黨朱立倫回來了,我們的溝通管道將來會非常順暢」。他表示未來一定會持續交流,目標是協助所有台灣朋友,包括台生、台商、農民們,「很多該解決的問題我們來協助!」兩岸會從民間交流開始,六大社會力包括地方城市、宗教、文化、學術、體育、經貿,每一項都是重要的交流。

 朱立倫昨晚繼續在臉書開炮,他分享2001年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表示「未來一中是唯一選擇」的剪報圖片,羅烈過去蔡曾主張「一中問題必須面對」、「『九二共識』最重要的特質就是『交流對話、擱置爭議』」、「台灣沒有空間與可能性去逃避一個中國」等主張,質疑蔡英文立場反覆,並嗆「請民進黨、陸委會看清楚蔡英文的論述,再罵人!」

 朱立倫也強調,自己長期的主張就是,「我們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尊異就是尊重我們的民主自由。兩岸同是炎黃子孫,同樣傳承中華文化!」

 朱立倫也說,蔡英文總統提出「求同存異」,但他要反問蔡總統「妳有在求同嗎?」每天只希望用對抗、用反中抗中獲取自己的政治利益,兩岸本來就有同有異,堅持自由民主、相互尊重才能化解衝突,民眾要的是和平、對等、尊嚴,而不是每天的衝突、反中還有自我矮化。

 針對綠營質疑朱回覆習賀電的日期沒寫「民國」,朱則回應對岸也沒寫「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就是一中各表。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酸朱立倫是自我安慰、自我感覺良好的說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表示「不是說一中各表,連民國都不敢表」,可見國民黨宣稱的愛台灣、堅守國家主權,都是假的;中國軍機、軍艦繞台,朱立倫有為國家好好講話的機會不講,反而去附和中國,實在令人失望。

 朱立倫立即重炮回擊蘇貞昌「出張嘴巴!」蘇和所屬的陸委會所謂的愛台,就是讓大家吃萊豬;所謂的愛台,就是不給大家疫苗;所謂的愛台,就不願意發現金好好紓困;所謂的愛台,就是要拿掃帚去造成兩岸的衝突。(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葉書宏、吳家豪、周毓翔/連線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