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道具槍誤殺攝影 亞歷鮑德溫崩潰

時報新聞   2021/10/23 13:25

【時報-台北電】63歲的好萊塢男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正在美國新墨西哥州拍攝新片《Rust》,台灣時間22日在用道具槍時不慎引發意外,誤殺42歲攝影指導哈里娜哈欽斯(Halyna Hutchins),48歲導演喬爾蘇扎(Joel Souza)也遭波及送醫急救,造成1死1傷的嚴重拍攝事故,巨星瞬間淪為殺人犯。

 當地警方表示,亞歷鮑德溫並非使用真的手槍,而是一把道具槍,不過究竟為何會朝劇組人員發射真正的子彈、該槍為何變成有傷害性的武器等疑雲仍在釐清中,目前劇組或相關人員尚未對亞歷鮑德溫提出傷害或謀殺告訴,警方也仍向目擊者做筆錄調查中。

 事件發生後,鮑德溫尚未有官方回應,但據《聖達菲新墨西哥報》指出,他在警局外打電話時心煩意亂、淚流滿面,顯見錯愕心情。他也火速刪除先前在IG貼上片場染血的幕後花絮照,應是不願外界過度聯想。

 好萊塢槍枝意外非首例

 該片發言人則發聲明:「在新墨西哥州拍攝的《Rust》劇組發生了一起意外事故,涉及到一把空槍走火。目前拍攝已經暫停,演員和工作人員的安全仍然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劇組目前也停止拍攝,配合調查。諷刺的是,該片劇情描繪鮑德溫的孫子因意外殺人而遭判死刑,兩人因此亡命天涯,如今憾事卻發生在自己身上,讓人不勝唏噓。

 好萊塢雖對電影拍攝時的槍支使用有嚴格規範,通常都設有專人負責管理與確保安全,但類似悲劇卻非首例,李小龍之子李國豪及男星強艾瑞克海克遜(Jon-Erik Hexum)都是在拍攝時死於槍枝意外。李國豪1993年在拍攝美國電影《龍族戰神》時,被對手演員站在遠處的誤發子彈擊中,搶救6小時後宣告不治,年僅28歲。至於為何發生意外,當時對手演員、特技人員和道具管理者各執一詞,迄今仍是羅生門。(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江珮瑜/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