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美股超級財報周 聚焦5大科技巨擘

時報新聞   2021/10/24 09:10

【時報-台北電】美股超級財報周即將登場,市場聚焦占標普500指數權重超過22%的五大科技巨擘-蘋果、微軟、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與臉書的業績表現,將成為牽動新一周美股走勢的重要因素。

 受英特爾與Snap業績失色拖累,美股三大指數22日跌多漲少,但道瓊工業指數仍改寫新高紀錄。

 引領美股迭創新高的大型科技與網路類股,即將陸續發布業績,在全球企業面臨斷鏈壓力時,投資人密切注意相關議題。預料蘋果法說會將談到供應鏈,市場也將觀察供應鏈瓶頸對亞馬遜年終旺季業務的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五大科技巨頭中的臉書,率先於25日公布業績,Alphabet財報隔日登場,投資人將關注兩家公司是否會發表相似言論。而發布業績的另一觀察重點在於:標普500指數約30%的成分股將於本周公布財報,道瓊工業指數也有三分之一成分股將發布業績,包括可口可樂、波音與麥當勞等。

 RBC資本市場美國股票策略部門主管卡瓦西納(Lori Calvasina)表示,本周股市面臨真正的考驗,幾乎每個產業都有業績。投資機構D.A. Davidson主管拉根(James Ragan)亦指出,預料財報將增添美股波動性。

 先前強勁的業績曾帶動標普500指數迭創新高,10月迄今累計上升5.5%。美股上周道瓊工業指數表現出色,22日收高0.21%,報35677.02點,再創新高紀錄;標普500指數自21日的歷史高點回跌0.11%,收在4544.9點;那斯達克指數則下挫0.82%,以15090.2點作收。

 不過三大指數周線全數收紅,道指全周揚升1.1%,標指上漲1.6%,那指攀升1.3%。(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