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大阿里山觀光 疫後升級再出發

時報新聞   2021/10/24 10:00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升級後重創全台觀光,大阿里山區也不例外,遊客瞬間歸零,目前疫情緩和人潮漸漸回流,山區業者在疫情期間也沒閒著,升級自身軟硬體,讓遊客重回時能感受到更好的旅遊品質。

 部落園區 預約已快額滿

 台18線沿線熱門景點之一的石棹地區,目前剛進入雲海、琉璃光季節,平、假日都有不少遊客上山,竹崎鄉中和村長洪銀盛表示,疫情期間除做步道整理外,更加快電線電纜地下化進度,目前已剩極少數電纜未移除,周邊步道也都有整理維護。

 洪銀盛說,隨著雲海、琉璃光季節來臨,接下來的周末石棹民宿區都有8到9成的訂房率,業者非常開心,但也提醒民眾或攝影愛好者,賞琉璃光或雲海盡量不要進入茶園,更不要亂丟垃圾或隨地大小便影響在地人生活。

 阿里山鄉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的員工疫情期間沒放無薪假,除賣起餃子開源外,董事長鄭虞坪也帶領員工維持並升級園區內的軟硬體。鄭虞坪說,10月後遊客數明顯增加,11、12月的預約幾乎都快額滿,優遊吧斯所屬的茅達諾劇團更在疫情期問創作新劇《記憶中的旋律》,以傳統歌謠為主軸,呈現阿里山過去的樣貌與現在的生活,更唱出部落對於文化保存及傳承的期許與努力, 23日晚間首演。

 太平雲梯 營造更好景觀

 梅山鄉太平雲梯也是大阿里山區範圍,太平社區產業合作社理事主席嚴清雅說,疫情來襲一開始很緊張,但冷靜下來後進行進階員工訓練,9月前也完成橋梁檢修,更在造林地種樹,營造更好的景觀。嚴清雅說,由梅山知名藝術家王文志製作的《百福(壺)》裝置藝術日前也正式揭幕,為當地再添藝術氣息,疫情期間大家腳步沒有停下來,也規畫在社區藝術空間「一抹紅趣」旁興建窯廠,讓民眾未來能增加體驗行程,為太平觀光再添深度。(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張亦惠/嘉縣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