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15歲方郁婷搶金讚演戲好玩

時報新聞   2021/11/28 12:02

【時報-台北電】15歲方郁婷在《美國女孩》飾演不適應台灣生活的叛逆「美國女孩」,昨順利奪下金馬最佳新演員獎,她上台時激動表示「不知道怎麼形容現在感受,拍《美國女孩》前沒想過今天會站在這裡」。打算怎麼慶祝?她笑說:「現在只想回家先睡覺,不過等一下應該會先打電話給爺爺奶奶報喜。」

 方郁婷在電影裡自然生動演出,讓她與片中媽媽林嘉欣當年一樣,首次拍片就獲金馬雙料提名,林嘉欣在典禮前傳訊鼓勵她「不管是什麼結果,《美國女孩》能被提名就已經很驕傲了」,要她別擔心。她昨在台上致詞時一度哽咽,在後台受訪時也分享當下心情,「突然感動到了,想說『I did it』(我做到了)」。

 未來她也想繼續當演員,「演戲很好玩」,那想演什麼角色?方郁婷笑喊自己年紀還小,應該會先演別人的女兒,由於王彩樺在頒獎時自誇「金馬媽媽」,演她子女的都會得獎,她也開心表示,當然願意演王彩樺的女兒。

 該片導演阮鳳儀也成功奪下新導演獎,打破紀錄成為首位獲該獎的女性導演。她在台上致詞時一一感謝金馬評審、所有投資人、監製林書宇及製片男友苗華川,並表示「這3年中沒有1天不想著《美國女孩》,不斷思考怎麼讓電影更好。」被問及還想執導什麼類型的電影?阮鳳儀說,曾跟李安導演聊過,對方表示自己不喜歡做重複的事,她也想大膽挑戰各種類型。(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孫伊萱/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