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林志玲回望人生 寫書送寶貝兒

時報新聞   2022/05/26 08:01

【時報-台北電】47歲「第一名模」林志玲年初喜迎寶貝兒子出生,25日又捎來好消息,首本全文字新書《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今開賣,她在序中表示,這是送給寶貝兒子的禮物:「幾個月無眠的夜晚,面對一個不可思議的生命,看著他成長,對我而言是生命中最美好的饋贈,卻也了解到,他的成長將由我們來啟蒙。」

 林志玲接著寫道:「看著他的小臉蛋,在等待他醒來之前也許可以寫一些東西,讓他可以感受媽媽的曾經。」這2年因為疫情影響,林志玲幾乎足不出戶,生活也回歸簡單,趁著小寶寶睡著的空檔,她著筆寫下一些想法,包括改變生命的重要轉捩點、鮮為人知的童年趣事、求學歷程,以及婚後與Akira之間的小日常,並有蔡康永、黃子佼、林依晨寫推薦序。

 意外踏入演藝圈

 書中提到如果林志玲的人生是一部電影,可以是「校園電影」,那個15歲的女孩帶著1只行李箱,身上只有1000元加幣,獨自去海外求學,拿到了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美術史和經濟學的雙學位,卻因為在申請研究所前拍了廣告,意外踏入時尚界和演藝圈。

 她也可以是「勵志片」,當年在拍攝現場意外墜馬斷了6根肋骨,差一點傷及心臟,努力復健後回饋社會成立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當然也是「浪漫愛情片」,一直嚮往愛情卻大齡單身的她,因挑戰以古日語演出的舞台劇《赤壁~愛》,與Akira結下緣份,4年前嫁給了愛情。(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李承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