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陸商務部:將努力打造中國—東協自貿區3.0版

時報新聞   2022/05/26 16:24

【時報-台北電】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6日表示,中方將繼續堅定致力於實現全面、高水準的亞太自貿區,在數位經濟、綠色經濟等領域提出工作計畫,並積極參與制定新的推進亞太自貿區發展的指導性文件。中方還將與東協成員共同努力,積極打造中國—東協自貿區3.0版,構建更加互惠互利的雙邊和區域經貿關係。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6日表示,中方將繼續堅定致力於實現全面、高水準的亞太自貿區,在數位經濟、綠色經濟等領域提出工作計畫,並積極參與制定新的推進亞太自貿區發展的指導性文件。中方還將與東協成員共同努力,積極打造中國—東協自貿區3.0版,構建更加互惠互利的雙邊和區域經貿關係。

中國商務部26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媒體提問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八屆貿易部長會議近日舉行。中方將在實現全面、高水準的亞太自貿區方面做出哪些努力。

對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2014年,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21個成員達成了《亞太經合組織推動實現亞太自貿區北京路線圖》,為亞太地區建設高水準自貿區描繪了藍圖。8年來,中方始終致力於亞太自貿區建設,積極推動亞太區域經濟一體化進(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李文輝)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