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陸封控+需求冷 傳iPhone今年產量持平2.2億支

時報新聞   2022/05/26 16:38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彭博社周四報導,中國的防疫封控、全球供應鏈問題以及需求降溫持續打擊手機製造業,蘋果公司預計今年全年iPhone手機產量將持平於約2.2億支。

 為了阻斷新一波疫情,中國金融中心上海實施強硬的封城措施,導致城市運作陷入癱瘓,而這樣的防疫封控已經進入第7周。與此同時,中國首都北京市也已經加大隔離管控力道。

 iPhone手機代工廠鴻海雖然實施「閉環」系統以限制防疫封控對生產造成的影響,但中國鐵腕清零的防疫政策仍然引發許多與需求相關的警告。

 蘋果上個月曾表示,中國和台灣是製造許多零組件和iPhone手機的大本營,如有任何新的封鎖措施,都可能衝擊本季的供需情況。

 此外,日經新聞周三報導,中國的防疫封控措施已至少影響了一款新iPhone手機的開發進度,蘋果已經要求供應商加快開發速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