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油價一年漲51%受不了 美民眾嚇壞不敢開車

時報新聞   2022/05/26 17:27

【時報-台北電】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問題難以解決,加上國際政治情況不穩定,又受到俄烏戰爭等因素影響,全球油價始終維持在高檔,數據顯示,美國油價已達到破紀錄的每加侖4.599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1%,這樣的狀況讓美國人降低開車需求,需求量跌破2013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綜合外媒報導,扣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美國過去四周的汽油需求量是2013年後的最低水準,美國能源管理局(EIA)公布的數據也顯示,與去年相比,整體需求下降約5%。

 此次需求趨緩,主要原因是油價居高不下,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周二美國平均油價飆至破紀錄的4.5999美元(每加侖)比去年同期高51%,在油價最貴的加州,每加侖甚至超過6美元。

 即使需求減少,但原油庫存也下滑,券商摩根大通警告,隨著美國夏季駕駛高峰來臨,平均油價可能會在8月達到每加侖6.2美元的水準,甚至比現在再漲50%,且直到年底前都很難看到油價出現大幅回落的狀況。

 分析師Danny Adkins點出,過去三周的數據顯示,油價上漲抑制消費者需求的反彈,4月需求反彈的幅度比預期還要低。(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