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香港金融》香港金管局:港美利差擴大 港幣轉弱是正常現象

時報新聞   2022/07/01 17:18

【時報-台北電】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日前指出,香港的貨幣和金融體系仍然十分穩健,港幣市場交易繼續保持暢順有序,市場流動性充裕,未察覺資金流動出現異常情況,也沒有跡象顯示有大規模做空或衝擊港幣。

 證券時報7月1日報導,余偉文6月20日接受專訪時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資金進出變化實屬平常,體現一個國際金融中心應有的特質及功能。隨著美國升息,市場預期港美息差擴大,資金會逐漸從港幣流向美元,因此港幣匯率由強方轉弱是預期之內,也是正常現象,而港幣兌美元匯價也受港股表現等其他市場因素影響。

 余偉文強調,香港金融市場擁有強大堅固的緩衝和抗震力,足以抵禦外在因素引發的市場震盪。

 余偉文指出,面對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不明朗的因素,香港金管局一直因應市況變化,靈活地管理外匯基金,適時適量地調整資產配置,並作出適當的防禦性部署,包括增加現金和浮動利率債券的比率,讓香港金管局可以盡量減低債券「息升價跌」的負面影響。(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蘇崇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