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8.6%!歐元區6月通膨再創新高

時報新聞   2022/07/01 17:28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隨著物價壓力持續擴散各領域,歐元區6月通膨率再創歷史新高,可能還需要數個月時間才能到頂,使歐洲央行7月起開始迅速升息的可能性升高。

 歐盟統計局(Eurostat)周五公布,歐元區19個成員國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漲8.6%,較5月年通膨率8.1%進一步升高,並超出市場預期的年漲8.4%,能源、食品和服務價格上漲是通膨急升的主要原因。

 即使排除波動較大的食品與燃油價格,6月核心通膨率仍然遠超出歐洲央行設定的2%目標,這令央行政策官員備感不安。

 6月排除食品和燃油價格的核心年通膨率從5月的4.4%上揚至4.6%,儘管另一個更限縮的通膨指標(同時排除酒精和菸品)從3.8%放緩至3.7%。

 報告指出,6月歐元區燃油價格上漲41.9%,而食品價格上漲11.1%,這是歐元區各國政府特別關注的問題,因為這對低收入家庭的影響尤其嚴重。

 在落後其他主要央行數個月之後,歐洲央行也將於7月開始升息,最初將升息25個基點,但周五公布的通膨數據使9月升息50個基點的機率升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