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財經:深交所表示,深港通確保年內開通,主要規則近期將公開徵求意見

財訊新聞   2016/08/26 08:14

【財訊快報/蔣宛如】路透報導,中國深圳交易所週四表示,將確保年內開通深港通,深交所等四方已完成主要規則制訂工作,擬於近期向市場公開徵求意見。

  深交所網站援引中國證監會深港通專項工作小組組長方星海稱,深港兩地交易所和結算公司技術系統開發和相互仿真測試已經完成,相關證券公司都成立專門小組,在滬港通基礎上已先行完成技術開發,有望較快完成準備工作。

  方星海強調,深港通標誌著中國資本市場在國際化和市場化方向上又邁出堅實一步,有利於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上加強內地與香港合作,提升中國資本市場的國際競爭力和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中國總理李克強8月中旬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明確表示,深港通相關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國務院已批準深港通實施方案。分析師指出,該消息將在短期激發增量資金進入A股市場的預期,將令今年以來一直困擾市場的存量資金博弈的局面在心理層面得到顯著改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