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MSCI新興市場指數週線下跌0.2%,葉倫發表半年度聽證內容為本週市場關注焦點

國際股市   2015/02/24

  新興市場股市週線下跌,中止連續兩週漲勢,因為油價從高檔回跌,石油生產重鎮波灣國家與俄羅斯股市上週全面下滑,但是拉美和亞洲股市上漲,有助緩和新興股市整體跌幅。

  MSCI新興市場指數週線下跌2.23點或0.23%,為984.42點,前兩週累計上漲逾2.5%。展望未來一週,投資人特別關注本週二和週三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將在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就貨幣政策發表半年度聽證,市場人士將從中尋找美國Fed何時可能開始升息的暗示,屆時恐引起新興股市短期波動。2月18日Fed發布的1月會議記錄顯示部分官員對過快升息的擔憂,對通膨的基調較市場預期得更為溫和。

  回顧過去一週,中東股市週線全盤皆墨,3月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20日收盤下挫1.6%,報每桶50.34美元,累計三天下挫6%,因利比亞油管失火後恢復部分原油輸出,而且阿曼宣布將盡可能提高石油產量。烏地阿拉伯股市上週下跌1.8%,科威特股市下跌1.3%,杜拜金融指數大跌3.1%,卡達指數週線下跌1.3%,俄羅斯股市RTS指數週線跌0.4%。

  南美和亞洲股市週線上漲,因希臘債務問題暫時解決,投資人對股票等風險資產較為偏好;希臘政府官員20日表示,歐元區財長與希臘就延長救助的協議草案達成一致;在希臘與歐元集團雙方都有所讓步下,希臘金援協議期限暫時得以延長4個月。

  希臘承諾本週一提交一系列措施清單,並在4月底之前確定最終的改革計劃,這可能對其他必須履行撙節措施的國家有一些嚴重影響,肯定會導致歐元區不穩定和波動性。

  巴西股市週線跳升6.2%,墨西哥股市上漲1.1%,阿根廷股市上漲3.5%;馬來西亞和香港恆生指數上漲逾1%;菲律賓和新加坡股市上漲0.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