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日經指數週線上漲2.2%,改寫15年薪高

國際股市   2015/02/24

  日本股市週線揚升,日經指數改寫15年新高,分析師表示,日本股市強勢上漲,意味著這個全球第三大經濟體可望躲過通縮的宿命,儘管日本央行要達到官方的2%通膨率目標,更為困難了。

  金融股帶頭大漲,激勵日經225指數2月20日為止當週上漲2.2%,延續前一週上漲1.5%的走勢,今年來上漲5.2%;東證第一部指數(Topix)上週揚升3.5%,連續五週紅線,今年來上漲6.6%。

  展望未來一週,希臘債務問題暫時解決,可望維持投資人對股票等風險資產的偏好,希臘承諾本週一提交一系列措施清單,並在4月底之前確定最終的改革計劃。希臘政府官員20日表示,歐元區財長與希臘就延長救助的協議草案達成一致;在希臘與歐元集團雙方都有所讓步下,希臘金援協議期限暫時得以延長4個月。

另外,本週稍晚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將在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就貨幣政策發表半年度聽證,市場人士將從中尋找美國Fed何時可能開始升息的暗示,屆時恐引起日股短期波動。

  回顧過去一週,Topix的33類股週線全面上漲,銀行股上週大漲7.5%,證券/期貨跳升6.9%,陸運股上漲5.1%,鋼鐵股上漲4.1%,服務股上漲4%,海運與電器股上漲3.7%,營建、躉售銷售和保險股上漲3.5%,運輸設備與不動產股上漲3%,機械與精密儀器股上漲3.4%。

  個股方面,福岡金融集團上週大漲11.9%,橫濱橡膠與Minebea上週跳升10.5%,千葉銀行上漲10.1%,阿爾卑斯電器、橫濱銀行上漲10%,三井住友金融集團、野村控股、NEC、東京三菱金融集團上漲逾8%;馬自達汽車、東京威力科創、瑞穗金融集團和理光上漲逾6%。

  日股Topix指數改寫2007年12月以來新高,從去年10月31日以來大漲17%,因為日本央行當時將收購資產計畫規模提高兩倍,大力推升股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