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股馬尾完美封關,預估節後市場仍將繼續震盪上揚

國際股市   2015/02/24

  農曆春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A股早盤開高走高,早盤金融股和地產股一度推動上證綜指漲逾1%,午後漲勢有所回落,終場滬、深指數以七連紅完美封關,分別收324.91點及11718.56點。不過創業板指數雖一度站上1900點,再創歷史新高,但指數很快出現跳水,隨後雖止穩回升收復失地,但午後再度回落,1900點得而復失,最終收在1894.31點。

  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市場依舊像投資者派發著春節紅包,從股指的走勢來看,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成功收出七連陽並沒難事,並且隨著14檔新股的集中上市,給市場增添了做多人氣,並且隨著股指的逐步回升,外資多管道加速抄底A股,近期更是頻頻現身大宗交易平臺,從QFII藍籌的品種來看,銀行、汽車以及醫藥得到他們的青睞,而從市場表現來看,這些板塊近期表現都相當不錯。

  隨著金融類股的再度啟動,市場尤其是股指繼續衝擊前期新高表現的更加有底氣,券商以及保險等經過前期的大幅回檔,近日成功止跌並強勢擔當反攻龍頭,而房地產以及煤炭等依舊處於低位徘徊,很多個股依舊還處於低估值狀態,大盤強勢反攻的主力依然存在,節後隨著場外資金的再度入場,指數可望繼續新高路程。

  由於1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增速創五年新低、生產價格指數(PPI)持續負增長,市場普遍擔心中國經濟會陷入通縮。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在商務部例行發佈會上表示,從商務部監測的資料來看,現在還不至於產生市場所擔心的通縮。市場人士認為,雖然目前中國還沒有進入通縮,但是通縮風險不斷加大已經成為各方共識,官方頻頻為通縮減壓解圍,主要出於降低通縮預期的考慮,未來寬鬆政策有望繼續加碼。

  分析人士指出,權重股已經發出止跌回穩信號,消費概念股強勢崛起,在流動性相對充裕環境和改革紅利兩大驅動力推動下,中期市場強勢格局仍有望進一步的延續,但仍要提醒投資者對於近期漲幅過高的個股以及高估值題材概念還需保持謹慎,而對於受益於改革紅利的低估值以及低位盤整的個股可以持續留意,該類股主力資金建倉的跡象明顯,有望在恐慌中迎接一輪新的主升浪行情的來臨,建議投資者提前做好準備,佈局高控盤的龍頭股。

  總的來說,近期打新資金的解凍為A股的漲升格局提供了彈藥,馬尾大盤以七連紅的形式走出“紅包行情”。在市場情緒回暖、流動性改善、政策預期向好的背景下,只要春節期間無重大利空消息刺激,節後A股仍將以溫和上漲格局為主,但能否成功再創新高則還需要量能的持續放大配合。在當前市場由估值修復行情向業績行情轉變的背景下,建議投資者以具備業績支撐的“中小創”類股票及中盤藍籌股作為佈局的主要方向,另外,具備較強政策預期支撐的京津冀一體化、“一帶一路”、國企改革等主題也值得積極關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