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藍寶石應用領域擴大,兆遠今日站上半年線

潛力股   2015/03/03

(1)股票名稱:兆遠(4944)

(2)基本面:一年一度的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登場,包括宏達電年度旗艦機M9的相機鏡頭,以及華為首款Android Wear平台智慧手錶,都搭載藍寶石面板,加上即將問世的蘋果Apple Watch也確定採用藍寶石面板,對於兆遠(4944)等藍寶石業者有利。另外,藍寶石的最大應用領域是LED,伴隨著LED產業從3月起全面回溫,也讓兆遠等藍寶石廠的產能利用率提高。而兆遠竹南新廠於今年首季全面運作,三廠合一有助於降低製造與管理成本。

(3)技術面:股價一度跌破所有均線,不過在近期出現一波反彈攻勢,繼昨日站上季(60日)線後,今日又成功突破半年(120日)線反壓。由於5日均線已由下往上穿越10及20日均線,且9日KD指標在低檔黃金交叉後,仍持續向上揚升,短線有利於股價持續上攻。下檔先以24.5元附近為支撐,30元整數關卡附近的壓力較大。(林宛儀)

(4)投資評等:短線☆

(5)日期:104.3.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