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廣隆受惠擴廠,歐、美通路商持續轉單,今年EPS上看10元,創歷史新高

潛力股   2015/03/06

(1)股票名稱:廣隆(1537)

(2)基本面:鉛酸蓄電池的廣隆(1537)去年受惠鉛價下跌成本壓低、歐美景氣復甦通路商轉單,前3季EPS已達5.75元,由於新廠產能開出推升第4季單季營收、毛利及利潤持續走高,法人預估第4季單季EPS上看2.3元,全年EPS達8元,創下歷史新高。今年新產能效應持續發酵,1月營收創新高,由於鉛價仍處於相對低檔,有利成本持續壓縮,加上新台幣趨貶效應、提高自動化及解決污染的降鉛製程,拉開與大陸競爭對手的差距,更讓廣隆產品的國際競爭力大增,歐美的轉單效應持續擴大,鉛酸蓄電池的產品應用領域已從過去專攻機車市場的越南,快速拓展到毛利更高的歐、美的利基型產業,像歐、美UPS客戶在保全、機房、及安控相關應用擴大,廣隆在在蓄電、機防、消防需求訂單能見度都相當高。今年受惠擴廠優勢、鉛價處於低檔的成本優勢、新台幣趨貶、歐美客戶轉單,法人預估今年首季淡季單季EPS仍有2元以上,全年營收年增率可達15%,EPS上看10元,續創歷史新高。

(3)技術面:股價在90-105元間整理長達一年,去年財報即將揭露,今年展望明朗樂觀,有利股價整理一年後搭上價直再成長趨勢列車。週KD已呈黃金交叉,月KD也已回到相對低檔開口逐漸收斂,短線突破站穩百元及所有均線反壓100元之後,擴量就有機會先往去年高點115元推升。且由於目前本益比仍低,僅約10倍出頭,若中波行情啟動,以目前價值再成長股平均本益比已拉升到20-30倍來看,即便只反應15倍本益比,廣隆長期股價就有機會挑戰150元潛力。(馮欣仁)

(4)投資評等:廣隆(1537):短線☆

(5)日期:104.03.0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