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英央行總裁暗示,提前升息

時報新聞   2015/01/26 08:02

【時報-台北電】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警告投資人,英國處在歷史谷底的利率不太可能持續下去直到如投資人所預期的那麼久,而英國央行已在密切注意薪資的上漲。專家指出,卡尼是暗示英國央行可會較投資人預期提前升息時間。

  金融時報報導,卡尼享有他的聲明能驅動市場更吻合他的預期的聲名,經常導致利率期貨價格的大變動。

  在一場探討世界經濟的會議中,卡尼具體地評論英國說:「一言以蔽之,就是我們現在有非常低的通膨環境,大體上由商品價格及識破商品價格的能力所導致。」

  他說:「我們有手段、責任及意願,要讓通在2年內回到目標。」

  報導指出,英國央行視低通膨為暫時性的情況,雖然有在任何復甦之前就轉負的可能,不過卡尼是在暗示該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正在考慮溫和升息,而且比投資人的預期還早。

  卡尼補充,隨著失業率跌破6%,英國在對抗2008年金融危機創造出失業世代這個危機的競賽中,已居上風。

  卡尼指出,該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對於協助通膨回到2%目標的能力,比市場樂觀。他說:「薪資在最近期的資料中已見上漲,和我們的預期一致。」

  卡尼將在2月中提出英國央行對經濟及通膨的預測,在此之前並不希望市場對利率的預期與該行內部的想法更為偏離。

  在去年11月的預測中,英國央行是設想首度升息將在2015年10月,且當時卡尼暗示這是個明智的設想。

  市場現在反應英國將直到2016年夏季才會首度升息,比上次預測中所想的晚了9個月,也比卡尼現在示意的可能時間還晚。

  卡尼表示,情況類似於美國,聯準會的前瞻指引顯示今年可能將升息,市場則預期任何的緊縮將被延後,兩者間有很大背離。

  卡尼警告,市場預期和決策者預期間的差異,可能對金融體系的波動性造成很大衝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