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大單挹注,英業達今年平板出貨爆量

時報新聞   2015/01/26 08:06

【時報-台北電】平板電腦今年有朝向大型化、專用功能化的趨勢,近期供應鏈傳出,代工廠英業達(2356)奪下華碩的大平板(10吋以上)訂單,以及惠普(HP)商用平板專案。法人預估,在兩大客戶訂單加持下,英業達2015年平板出貨量有望飆上500萬台、比去年的100萬台爆增4倍。

  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日前表示,儘管全球平板市場今年恐呈現衰退,但該公司受惠於新、舊客戶訂單挹注,出貨量將逆勢增加。他指出,今年平板、智慧手機、AIO(多合一電腦)、Mini PC(迷你電腦)等,將是驅動集團「出貨量達1億台」的重要產品。

  據瞭解,李詩欽口中的舊客戶,可能是過去在PC合作多年的惠普。日前惠普才透過網路直播的方式,發表該公司共8款為特定產業設計的平板。據該公司介紹,這些產品將供應給醫療、製造、零售等業者使用,同時還能依各自的資安所需,搭載Android或是Windows作業系統。

  至於新客戶方面,則傳出今年將簡化平板產品線、且尺寸「向上發展」的華碩。據悉,英業達集團於上海漕河涇廠區的英順達,已為華碩清空一層樓,未來將裝置好約7條產線,準備在今年3月大量出貨。

  由於目前平板的平均單價已被白牌業者拉低,加上谷歌(google)傳出可能推出199美元(約合新台幣6,000元)的10吋平板,因此華碩未來將推出的大型平板,也被認為將走執行長沈振來所謂「輕時尚」的平價路線,進攻中價位、奪回去年遭聯想獲取的占有率。

  法人預估,2015年英業達平板事業受商用機型、大尺吋機型的帶動,全年出貨量有望自去年100萬台、提升至500萬台,年增幅達400%,為該集團成長最劇的產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侯良儒/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