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民眾還沒投保習慣,寵物險不吃香

時報新聞   2015/01/26 08:07

【時報-台北電】愛狗愛貓族常把毛小孩當兒子女兒照顧,但是產險公司推出的寵物險卻賣不動,目前市面上有兩家產險公司推出3張相關保單,但是不管是保費貴或者便宜,民眾投保意願都不高,3張保單一年加起來賣不到百張。

泰安產險表示,寵物險賣不好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一投保有限制:太老、太重、太大的寵物不能保;二是投保先要有植入晶片證明;原因三是有自負額;四是理賠金額少,除了自負額,理賠金額常無法彌補民眾付出;最重要的原因還是「民眾還沒有投保寵物險習慣」。

目前台灣市面上有3張寵物險,每張保費不同,最貴的一張5,000多元,便宜的一張是1,000~3,000元,泰安產險的那張是屬於平價的寵物險,保障內容多元,但每項理賠金額都有些限制。

至於明台寵物險則有兩張,一張是針對重大疾病,保費5,000多元,另一張則意外醫療,保費才1,000~2,000元,但是不管是那一張,一年賣出的保單都很有限,甚至3張保單加起來頂多百張左右。

且對照歐美日,瑞典投保率6成,英國42%,投保率較低的美國以及日本,分別有2%及1%,台灣寵物險的投保率則趨近於零。

明台產險表示,如此的銷售成績,尤其連平價的寵物險也賣得不好,確實和之前預期有很大的落差,不過還是會持續賣寵物險,因為寵物醫療費用並不便宜,相信未來民眾應會了解投保的必要性。

明台在去年推出年付1,000~2,000元的寵物險,萬一寵物發生意外時醫療費用可申請實支實付,最高補助金額可達30,000元;另外,也有寄宿補助,也就是當飼主因自身生病或意外住院,而將寵物寄宿,費用也可獲得相關補助,最高補助20,000元。

至於泰安產險所賣的寵物險,一年保費也是1,000多元,不管是意外或者疾病都可理賠,但有自負額,1年上限是1萬元,除此之外,寄宿補助和喪葬補助等。

不過,目前2家產險公司所推出的寵物險還是有些投保限制,如泰安產險規定狗及貓都必須是16周以上才可以;至於明台產險的規定是貓、狗8周以上皆可,但不承保超過30公斤大型寵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