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西安廠明年貢獻營收,力成董座:攜手美光創雙贏

時報新聞   2015/01/27 15:56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今(27)日舉行法說會,針對投資人關心與美光的合作案,董事長蔡篤恭表示,西安廠預計於今年底建好後,明年首季即可量產,屆時將對力成營收做出貢獻。

去年底力成與美光科技(Micron)簽訂一系列半導體封裝投資合約,將在中國大陸西安設立標準型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Commodity DRAM)封裝廠,初期投資金額預計7000萬美元,視未來發展狀況陸續增加設備等資產投資。連同原始資本投資,總投資金額預計2.1億美元。

蔡篤恭表示,美光合作案投入的資本支出對力成財務沒影響,也不用辦理任何現金增資案,西安廠今年仍不會貢獻力成營收,預計於今年底建設完成後,將於2016年首季開始量產,屆時將對力成營收做出貢獻。

針對市場傳出該案合約對力成較為不利,蔡篤恭也在法說會上解釋,本合作案將開創雙贏局面,並不會稀釋公司獲利,對於力成獲利及訂單都有正面助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