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DRAM市況,南亞科、華亞科:Q1淡、Q2暖、全年穩

時報新聞   2015/01/27 17:39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南亞科(2408)及華亞科(3474)表示,第一季淡季,DRAM價格預計回落,但第二季市況可望回溫,今年DRAM市場仍將是相當平穩的一年。

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表示,第一季受淡季影響,市場需求將稍微降溫,但預期第二季回穩,今年為DRAM景氣復甦第三年,將持續是相當平穩的一年。

南亞科資深副總經理李培瑛指出,第一季伺服器市場需求依然熱絡,至於個人電腦、消費性及行動記憶體市場也受淡季影響需求較弱,預期第一季產品平均售價跌幅略高於上季的4.8%,也就是跌幅可能高於5%。

李培瑛指出,預期今年DRAM市場供給仍將微幅不足;蘋果(Apple)新款iPhone搭載DRAM容量是否倍增至2GB,另外,4K電視滲透率及微軟Windows10效應都是觀察重點。

南亞科及華亞科皆預期第二季DRAM市場需求可望回溫,價格回穩,全年仍穩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