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華亞科法說後,外資中立偏多看待

時報新聞   2015/01/28 11:14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華亞科(3474)法說會後,外資都把重點放在公司今年可能現金減資回饋股東,雖預期今年獲利比去年高點下滑,仍維持加碼或是中立評等不變。

華亞科去年第四季獲利再創新高,去年稅後淨利529.13億元,每股純益高達8.32元。

華亞科至去年底累積虧損僅剩3.9億元,手上現金有370億元,負債比率僅18%,華亞科預計以特別盈餘公積弭平累虧,為使現金有效利用,不排除進行現金減資。

此外,華亞科與美光新的合約談判已結束,結果雙方都非常滿意。華亞科20奈米製程試產順利,將在第2季初導入量產,今年底將有80%投片產能轉進20奈米製程。華亞科並看好,第二季DRAM市場需求可望回溫,今年市場仍將是相當平穩的一年。

巴克萊證券認為華亞科現金減資回饋股東,比原本預期的2016年發放股利提前一年,維持「優於大盤」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70元。

摩根大通指出,華亞科去年第四季獲利攀高,預期第二季DRAM價格回穩以及準備現金減資都能視為利多,維持增持評等,目標價55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則認為短期DRAM將走跌,對華亞科今、明年的獲利預估也相對保守,維持中立評等,目標價50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