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央行打一拳,台幣升轉貶

時報新聞   2015/01/29 07:39

【時報-台北電】新加坡意外啟動寬鬆貨幣政策,星元應聲重貶,讓亞洲貨幣昨(28)日全面走弱,新台幣原本盤中因外資持續匯入而獨強,一度升值逾1角,但尾盤中央銀行忍無可忍,進場調節,讓新台幣再度豬羊變色,小貶0.3分收在31.328元,也終結新台幣連續5天升值走勢。

  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已連升5日,且升幅合計逾3.5角,「大家都在等老大(央行)什麼時候出手,結果就來了」,由於外資續匯入加上美元賣盤多,新台幣盤中直接衝過了31.2元支撐點,央行也適度進場調節,尾盤更是出重手,就怕新台幣獨強,成為亞洲最強貨幣,反而不利出口。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加坡央行意外宣布跟進主要國家央行的寬鬆救經濟步調,讓星元應聲重跌,創近3年單日最大跌幅及近4年半新低價,亞洲貨幣立馬從升勢轉貶,考量出口,新台幣這時候獨強,央行可能被出口商罵到臭頭。

  根據匯銀統計,昨日主要亞幣以星元貶值幅度逾0.5%最大,其次是韓元貶值近0.5%,馬幣貶值近0.3%,其餘亞幣包括日圓、印尼盾、人民幣、菲律賓披索、泰銖貶值幅度均低於0.1%,新台幣貶幅最小僅0.01%,「但至少跟上貶值風而沒有單獨升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