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代工王爭霸,和碩股價尬鴻海

時報新聞   2015/01/29 07:42

【時報-台北電】蘋果去年第4季iPhone出貨量達7,450萬支,創歷史紀錄,奪下三成iPhone 6代工訂單的和碩(4938),昨(28)日股價受此激勵,最高一度來到84.5元,不僅再創新猷,且與鴻海(2317)價差僅剩不到4元。外界預期,在基本面與籌碼面支持下,和碩股價最快今(29)日就能「超車」鴻海、攀上代工股王寶座。

  iPhone6季報銷售爆量

  蘋果去年第3季末開賣的iPhone 6,由於二度放大螢幕以回應市場對大尺寸手機需求,帶動自iPhone 4S起、約3個世代的用戶搶進,掀起這波「史上最大換機潮」。蘋果昨天公布的季報,iPhone單季出貨量來到7,450萬支、年增46%,超越外界預估的6,600~7,300萬支水準。

  和碩昨一度創掛牌新高

  去年從5C轉為代工iPhone 6的和碩,9月起受惠此波商機,除了連續4個月營收破1,000億元外,年度營收更成功「破兆」。股價表現方面,則在11月10日法說會過後,從56.7元一路向上,連續挺過60元、70元大關;儘管中途曾因BBC報導而走軟,但昨日仍受蘋果光加持,最高來到84.5元、創掛牌新高。

  反觀iPhone最大代工廠的鴻海,或許是同樣由其代工的iPad風光不再,且傳出和碩今年有望分食5.5吋iPhone 6S組裝訂單,昨天股價下跌1.01%、收在87.9元,兩公司價差僅剩3.9元。由於近日有外資調高和碩的目標價至3位數,同時和碩也宣布2月全數購回ECB(海外可轉換公司債),帶動外資在過去7個交易日大舉買超3,494張。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日前曾預告,今年該公司智慧手機出貨量「只會大、不會小」,市場預期,和碩在基本面、籌碼面的支撐下,該公司股價有望繼上週超越「NB代工一哥」廣達後,最快今日再超車鴻海,登上台灣電子代工廠(EMS)中最高價的公司。

  和碩今年NB、車電旺

  針對2015年營運,童子賢除表示手機展望樂觀外,已屬和碩「邊陲事業」的NB方面,他認為整體需求已回穩、「而且都還不錯」;佈局4年的汽車電子,則在奧迪(Audi)及美系、日系廠商需求帶動,全年事業營收將有10倍成長性。穿戴式裝置方面,和碩去年也奪下華碩「ZenWatch」訂單,且預計在今年中推出二代產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侯良儒/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