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打高通,聯發科推4G全模晶片

時報新聞   2015/01/30 07:56

【時報-台北電】聯發科(2454)昨(29)日打出8核心、64位元的4G手機系統單晶片(MT6753),預計下一季量產出貨。聯發科無線產品事業群(BG)集團資深副總朱尚祖表示,預計今年推出的4G新晶片都會是全模、64位元的規格;今年起,聯發科要與手機供應鏈夥伴攜手,突破高通在4G全模晶片壟斷狀況。

  一舉攻美、中手機市場

  朱尚祖表示,過去手機廠只有高通一家4G全模晶片可選擇,現在多了聯發科全模晶片,因此大陸的中國電信、美國Verizon等CDMA2000電信營運商,在4G時代可望有效提升用戶數。

  「會快速增加產品線」

  聯發科的MT6753是繼4核心的MT6735之後,第2個整合威盛旗下威睿CDMA2000技術的全模晶片,朱尚祖表示,全模晶片有助於手機客戶新機開發的成本,看好客戶的需求熱絡,因此會快速增加產品線,一方面可符合低、中、高階更多元的客戶需求,另方面,也有助於聯發科在4G手機晶片市場上力抗價格戰。

  朱尚祖分析,手機客戶採用全模晶片公板設計,可以通用所有系統的電信營運商,將可減少各個電信營運商測試時間,也可以減少重新開發設計新機的測試成本,對手機客戶而言是方便且節省成本的方案,看好市場需求,聯發科未來的新晶片都會是全模的。

  朱尚祖昨天也首度否認業內傳出聯發科將推出10核心、甚至12核心的手機系統單晶片。他表示,8核心在高階市場上的應用已足夠,以今年手機晶片技術提升的趨勢來看,手機客戶在意的是繪圖處理器及多媒體應用處理,這些都是聯發科過去自光儲存、影音消費性晶片技術累計下來的核心技術。

  支撐客戶定價百美元以上

  因此朱尚祖很有信心,以技術作為產品差異化,將可以讓聯發科的4G手機客戶,可以將終端定價支撐在百美元以上水準,而非外傳的70美元。

  聯發科MT6753採用的是1.5GHz ARM CortexR-A53的64位元處理器,以及Mali-T720圖形處理器,預計將今年4月開始送樣,搭載此晶片的智慧型手機預計在2015年第2季上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