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中華電跨出去,首選東南亞

時報新聞   2015/02/27 11:49

【時報-台北電】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蔡力行昨(26)日宣布成立OTT(Over The Top,利用電信公司網路、提供各種應用及業務的服務模式)辦公室,OTT將整合MOD、行動Hami及Hichannel線上影音業務,推出全新OTT品牌。蔡力行強調,OTT業務應該要有自己專屬的DNA,雖然目前尚未確定未來走向,但這一大塊業務不排除從中華電信切割出去,成立獨立的OTT公司或部門。

   

  遠傳(4904)去年宣布將與鴻海(2317)合作OTT業務,中華電今年也決定加入OTT行列。全球電信公司對於Google、蘋果、 Youtube,甚至LINE、WeChat等,近年積極借道電信網路而大賺內容服務應用財都是苦不堪言,電信業積極發展OTT,其實正是對OTT業者近年侵蝕電信營收、展開全面反撲行動。

   蔡力行說,與其讓OTT業者侵蝕公司營收,不如「我們就加入,午餐盡量留給自己吃」。

   蔡力行透露,中華電發展OTT業務,未來會找國際知名大廠作為策略合作夥伴。其次,為了取得內容服務以爭取客戶信賴及用戶成長,中華電與宏達電(2498)合資成立的華達數位科技公司,將致力於開發視訊影音內容服務,以豐富OTT內容。

   蔡力行強調,中華電信已成立OTT辦公室,團隊約近20人,該辦公室以尋找策略合作夥伴及推展業務為重點,MOD與OTT未來將共同成立平台、而且會推出中華電專屬OTT自有品牌。

   他強調,中華電信給予外界的印象是穩重、可靠、高品質,但稍嫌保守,OTT業務應該要有「自己的DNA」才對,同時,OTT業務未來要朝向國際化及國際市場發展。

   Google媒體串流播放器Chromecast去年底在台上市時,台灣方面就找上中華電信、KKBOX進行內容合作,提供用戶在大螢幕上觀賞600部Google Play熱門電影、YouTube影音、美國職棒大聯盟賽事等網路影音內容。

   中華電信看到OTT業者「借道」電信公司通訊網路大發利市,決定「肥水不落外人田」,今年是中華電信OTT業務的起飛年。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