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MWC+Apple Watch競艷,14檔下周發威

時報新聞   2015/02/28 13:05

【時報-各報要聞】備受全球關注的MWC展將於3月2日起登場,非蘋陣營將推出新機及穿戴式裝置,而蘋果也已正式發出媒體邀請函,預定3月9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活動,應是推出新產品智慧手錶Apple Watch,台積電(2330)、穩懋(3105)、和碩(4938)、宸鴻(3673)等14檔受惠股,下周股價發威。

玉山投顧表示,MWC展於3月2~5日間登場,料將是下周國內外市場關注的焦點。這次MWC焦點在於各家發表的新機之中受歡迎的產品有哪些,還有其供應鏈。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這次展覽中宏達電預計發表HTC One M9,三星預計發表Galaxy S6及有曲面螢幕的Galaxy S6 Edge,華為也可能推出Mate 7 Compact,聯想則可能推出Lenovo Vibe Z3,LG、Sony則會推出新的平價手機。除了新手機之外,宏達電、三星、LG、索尼(Sony)、華為也將推出平板或是穿戴式裝置。

黃文清說,在新手機供應鏈方面,因為高規格鏡頭與金屬機殼普遍被接受,大立光(3008)、周邊與手機照相鏡頭模組廠致伸(4915)及可成(2474)是值得關注的受惠股,手機軟板製造商台郡(6269)、F-臻鼎(4958)及手機連結器廠正崴(2392)、組裝廠和碩也可以留意。在4G越來越普遍下,功率放大器廠宏捷科(8086)和穩懋業績也看好。台灣手機零組件廠在多個品牌都有耕耘,相關廠商都很有機會沾光。

康和投顧策略研究員姚君達說,新機推出,上游手機晶片廠聯發科(2454)及台積電也會受益,擁有最大SiP封測產能的日月光(2311)在手機越做越薄的趨勢下也會受惠。而中國平價手機廠開始採用AMOLED面板,代理商至上(8112)也值得注意。

此外,市場引領關注的蘋果發表新產品活動,昨日正式發出邀請函,邀請媒體參加預定3月9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活動,公司雖未透露活動內容,但研判應是推出新產品智慧手錶Apple Watch,近期蘋果股價多頭氣盛。Apple Watch強調輕薄設計,內建晶片多採用系統級封裝(SiP),日月光可望受惠,而近期股價強勢表態的F-TPK,可望打入觸控領域供應鏈,都值得關注,法人近期都積極買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高碩圻/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