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陸媒:港股通可借鏡台灣複委託

時報新聞   2015/02/28 14:20

【時報-台北電】上海證券報的一則評論文章認為,台灣複委託業務的經驗,可以改善「滬港通」的交易現況 ,並為即將開辦的「深港通」,提供良好的借鑒。

這則由國信證券馬志勇所撰寫的文章指出,「滬港通」已實施3個月,而「深港通」也已箭在弦上。

前不久,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表示,中國證監會將支持深港兩地交易所,在「滬港通」實施經驗的基礎上,尋求新的合作方式和內容,共同促進兩地證券市場健康發展。

馬志勇認為,台灣複委託的經驗可做為借鑑之處,首先是放寬交易幣別。未來港股通可在現有的人民幣結算的基礎上,允許投資人使用美元或港幣參與港股通。其次,擴大參與仲介,可在現有的基礎上,允許外資參股的合資證券公司參與,即外資證券公司除了可以從事現有的券商、投顧等業務外,還可從事港股通業務。

其三,擴展投資範圍。今後港股通在擴大投資標的過程中,除了可考慮市場人士提出的「加入小型港股與創業板」建議外,還可逐漸納入基金、債券等商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