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展訊西班牙搶單、台灣搶人

時報新聞   2015/02/28 14:25

【時報-台北電】大陸手機晶片設計廠展訊今年農曆年獲中國國家級產業基金補給,取得約300億人民幣銀彈後,年假一結束,隨即兵分多路快速啟動進攻策略。一方面以台灣辦事處的名義,在台大舉刊登徵才訊息;另方面,執行長李力游更將親赴西班牙MWC大會,與展訊海外業務會合,在這場國際大展上透過閉門商務會議爭取新訂單。

展訊在主流智慧型手機晶片市場的爭戰中,一直面臨蘋果iOS進不去、谷歌Android陣營打不贏高通、聯發科甚至邁威爾等對手的窘境,因此透過非主流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發展,以時間換取學習空間,用銀彈營造續航力靜待機會,從新興國家市場布局,在非主流的手機市場上擴大商機,力求站穩腳步。

在2014年MWC上,展訊並未設攤,但透過合作夥伴美商謀智(Mozilla)宣布,將提供支援謀智最新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火狐(Firefox)的手機晶片解決方案,並在謀智的攤位上展出預計終端售價只要25美元的智慧手機原型機。過了一年之後,雖然該款產品在市場上雷大雨小,但Firefox以台灣為研發重鎮、透過Open Web的標準所打造的作業系統、逐步取得其市場機會,甚至預告了今年MWC上已獲15款新手機採用,並將在全球30個國家銷售,仍可看到其市場滲透力正在提升。

2015年的MWC即將在3月2日開展,此前半個月,展訊宣布,最新四核心3G智慧型手機晶片支援三星的Tizen,當高通、聯發科這些手機晶片「大腕」都尚未決定投入資源支持Tizen之際,展訊已成為三星今年新推出Tizen低價智慧手機Z1的晶片供應商,並自1月起,以92美元價位打入印度市場,並打算再向俄羅斯市場銷售,而該計畫也成展訊今年在MWC展上的宣傳重點。

雖然,三星低價智慧型手機Z1在印度上市銷售後,由於手機規格採用雙核心、鏡頭310萬畫素,不符合印度消費者對三星提供高規低價手機的期望,遭譏推出Tizen是不智之舉。不過,對目前在3G晶片市占率仍低的展訊而言,與三星攜手,有了3G手機海外練兵的機會,讓目前在印度3G手機晶片市場稱王的聯發科都不得不慎防。(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