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3月六大展齊發,台股添動能

時報新聞   2015/02/28 16:01

【時報-台北電】3月份國內外六大展覽齊發,電子及傳產股各擁題材飄香!全球移動通訊電子展(MWC)重頭戲將於下周一(2)日登場,緊接著3日台北國際工具機展、16日德國漢諾威電子展(CeBIT)、18日自行車展、18日台北國際運動用品及服飾展,及25日LED照明展接棒,可望帶動相關族群或個股業績上升,為3月股價增添動能。

今年科技產業仍是新產品推陳出新的一年,MWC、CeBIT及LED照明展主要聚焦在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行動裝置、物聯網、車聯網、雲端及LED照明滲透率提升等題材;工具機展以機器人為焦點,尤其在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剛喊出機器人工業將大勝汽車工業後,工具機展更備受關注;自行車展及運動用品展,受惠的有自行車股、紡織股及製鞋股等。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上述六大展覽將有新產品推出,未來業績及股價均具有想像空間,成為投資人未來選股的重要方向,可以留意股價仍處在相對低基期,又具有基本面、有本質的個股。

台股月線連5紅,儘管市場看好3月台股行情將挑戰9,859點金融海嘯前高點,但因指數空間僅有二、三百點,使得操作難度加高,惟證券投資專家仍看好六大展覽題材股,不但有助拉升相關參展個股業績,並可望為股價加持。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MWC聚焦在通訊股,是近期眾多展覽的重頭戲,市場關注的主要在非蘋陣營、Apple Watch、靜電式筆電、物聯網等四大產業;非蘋陣營近期將陸續有新手機亮相,包括三星的S6、華碩的ZenFone新手機,宏達電HTC Hima以及小米「米5」等。

工具機近年來隨著機器人題材而受到關注,陳奕光表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非常看好未來3年朝向70%自動化,將大量運用機器人手臂及自動運輸帶,對工具機未來成長助益大。(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