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密碼太簡單,海康威視產品遭「駭」

時報新聞   2015/03/01 10:54

【時報-台北電】大陸安全監控產業龍頭海康威視近日遭爆其產品存在安全隱患、部分設備遭境外IP控制,江蘇省公安廳採取全面清查和加強安全防護措施。海康威視昨(28)日在官方微博公告稱,經初步了解,為產品密碼強度過低而遭駭客攻擊,證實該項消息。

 海康威視發文指出,公司產品因「弱口令」問題(弱口令包括使用產品的初始密碼或其他簡單密碼,如123456、888888等)被駭客攻擊,江蘇省公安廳因此要求各地市公安對所有海康威視設備進行全面清查。

 海康威視表示,所有暴露在網路環境下的設備都會面臨駭客攻擊的風險,提醒用戶務必修改初始密碼或簡單密碼。

 據了解,海康威視目前為全球最大的視訊監控供應商,於2010年在深圳中小企業板上市,長期以絕對優勢盤踞大陸的安全監控產業龍頭股寶座。海康威視27日小漲0.44%,收報29.58元人民幣(下同)。

 新浪財經報導,受近年大陸安全監控市場需求旺盛帶動,海康威視業績迅速成長。據海康威視2014年財報,全年營收為172.33億元,年增60.37%;營業利潤為43.77億元,年增48.54%。

 對於安全出現漏洞,新浪引述券商分析師指出,公司基本面情況良好,這次事件可能只是小插曲,應該不會對公司造成太大影響。

 不過,也有業內人士分析指出,業界對於海康威視積怨已久,其中原因之一是其在行銷上大小通吃,「海康安全監控產品廣泛應用於政府項目,後面估計要各個廠家都做測試,此事爆出可能並不單純」。

 對此海康威視回應,在業內一直處於合理競爭環境,此次問題只是密碼設定過於簡易而遭駭客攻擊,並不如網上所大肆宣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賴湘茹/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