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台股新春開紅,法說輪番上陣

時報新聞   2015/03/01 12:59

【時報-台北電】台股新春首周上漲92.59點、月K線拉出5連紅,且指數曾創高9,699點,為羊年伊始帶來好彩頭;時序本周進入3月,市場關注F-臻鼎、漢微科、第一金、浩鼎等法說會及科技股2月營收等兩大因素。

 在外資加足馬力,外資上周新春首周買超金額344.5億元,讓累計2月外資買超金額衝高到965.5億元,大幅超越元月的641.8億元買超金額,其中上周五(2月26日)股價漲多拉回的台積電及台達電,外資單日仍持續加碼各8,412張1,528張,顯示對主要權值股的後市行情仍未看淡。

 本周重頭戲是10家公司法說會將登場,以及科技公司陸續公布2月營收,其中鴻海集團旗下的PCB大廠F-臻鼎將在周一(2日)打頭陣,周二有義隆、及成等接續舉行法說會。另外,金控族群的第一金將率先在周二召開法說會,而生技大廠浩鼎也在同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備受市場注目。

 另外,儘管不少科技公司在元月有客戶提前拉貨,以及2月營運天數較少等因素,可能影響2月營收走弱表現,不過包含台積電、大立光、鴻海、和碩、日月光、台達電等重量級權值股,公布的2月實際營收表現,仍受到法人高度關注,也將影響近期股價續漲力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