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Gartner:今年全球IT支出成長下修至2.4%

時報新聞   2015/03/02 14:20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國際調研機構Gartner最新預測,預估今年全球IT支出成長達3.8兆美元,成長幅度趨緩,從原本預估的3.9%下修至2.4%,除了IT服務成長率略微下降之外,裝置、資料中心系統、企業軟體及通訊服務方面的IT支出成長幅度均成長。 Gartner指出,今年全球IT支出成長趨緩主要因美元升值,加上裝置、IT服務與電信服務成長預測下修所致。

先前Gartner曾預估,由於企業爭相擁抱數位經濟,2015年全球IT支出將達到3.8兆美元,相較於2014年,預期今年將成長3.9%,其中,亞太地區在今年的IT支出將成長7.4%,達8,110億美元。但Gartner近日指出,由於受到美元匯率升值影響,以及各項IT支出成長預測下修,包括裝置、IT服務及電信服務,因此將2015年全球IT支出的預測成長率下修至2.4%,預計可達3.8兆美元,相較於去年的3.7兆美元,成長力道趨緩。

全球IT支出可分為幾個主要市場,包括裝置市場、資料中心系統、企業軟體、IT服務及通訊服務。Gartner預估今年全球IT支出中,占比最高的仍然是通訊服務的42%,約有1.6兆美元,其次為IT服務的26%、裝置19%,而企業軟體及資料中心系統則分別為9%、4%。比例分布與去年相差不大,除了企業軟體提升一個百分點,通訊服務下降一個百分點之外,其餘占整體IT支出的比例持平,而雖然整體成長力道趨緩僅2.4%,不過仍高於去年的1.9%。

若以5大類別各自的年成長幅度來看,相較去年,今年除了IT服務成長率下降之外,其餘成長率皆提升,其中,裝置及企業軟體都有5%以上的成長幅度。在硬體裝置市場中,智慧型手機往高、低價位兩個極端發展,而其中,iOS主導了2014年平均售價在478美元以上的高階手機市場。預計今年整體硬體裝置市場支出將成長5.1%,達到7,32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

資料中心的系統支出部分,由於汰換周期延長,以及移轉至雲端式服務的情況超過預期,預計市場規模可達1,430億美元,年成長1.8%,其中,企業通訊應用程式與企業網路設備領域的成長率較上一季預測提升,但伺服器和外接控制器儲存設備領域的成長率則呈下降趨勢。企業軟體方面,預計今年市場將持續有價格競爭及業者整併情形,預計企業軟體支出在雲端服務及軟體業者的價格競爭下,將穩步成長5.5%,達到3,350億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