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鴻海、阿里合體,共創淘富成真

時報新聞   2015/03/04 07:35

【時報-台北電】鴻海(2317)、阿里巴巴再合體,攜手成就全新「淘富成真」計畫,據悉雙方近日密集聯繫,將聯手打造出虛實結合、軟硬融合的高科技創新和研發製造基地,協助淘寶電商轉型,告別以往只打價格戰的商業模式。

  對於雙方合作,馬雲昨(3)日不諱言表示,和鴻海還有不少合作項目將一一宣布,給予外界更多想像空間。

  超級好朋友馬雲來台演講,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全程陪坐,兩人好交情不單展現在私人情誼,也落實在雙方事業版圖。

  據悉,鴻海周一和杭州市政府簽下的戰略合作協定,背後另一合作對象就是阿里巴巴,未來雙方將利用阿里雲的平台優勢和鴻海的製造能力,共同打造虛實結合、軟硬融合的高科技創新和研發製造基地,目標則是鎖定淘寶業主,希望藉以協助淘寶網裡的電商成功轉型、升級,不單要提高品質,同時也要能自創品牌,不要光打價格戰。

  鴻海也計畫和阿里雲棲小鎮合作,根據雙方的合作協定,富士康將入駐雲棲小鎮,加快雲棲小鎮規畫的「全國雲計算產業中心」建設。

  為了打贏此役,近1個月,郭董曾二度赴杭州考察,期間還特別排定一天,從早上8點半開始,和20位在淘寶開店的小老闆一一會面。

  郭董還特別為此次合作,取了個應景的名稱,叫「淘富成真」,指的就是通過淘寶和富士康的合作,可以促成更多的淘寶電商賣真貨、賣好貨,並同步成就「貨真、價實、良品、承諾、服務」的五大「體驗」保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