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PC市占率增,聯陽營運動起來

時報新聞   2015/03/05 16:30

【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睽違多年,聯陽(3014)今召開法說會,總經理林弘堯表示,去年公司在PC市場市占率提升,今年可望受惠於新產品於下半年或明年開花結果而有營收貢獻。

 聯陽產品比重為PC相關產品(含DT的I/O控制IC、NB的EC等)仍占公司營收比重6成左右,另外2成則是Video link(HDMI、displayport產品線占15~20%、另有其他類(含ccHDTV、觸控IC應用在工控、Sensor hub等)約占20%。

 林弘堯表示,去年在PC市場市占提升,主要來自EC產品增加(聯想提升是主因、打入仁寶代工),而DT的I/O控制IC市占率維持50%,去年出貨量約1.35億的量,EC市占率提升至35%,出貨量約1.75~1.8億,PC整體相對有成長,今年來看,PC市場就算衰退幅度也不大,但預估市占率仍能維持,而NB能否提升,就靠今年。

 今年新產品包括Sensor hub今年將推出物聯網(IOT)小應用的平台,但與聯發科等大廠推出的有所區隔,而ccHDTV在推廣多年後,於去年正式出貨,去年出貨量約10萬台,今年將積極推廣,參加國外4月美國、6月歐洲展、台灣大陸展等,今年初亦成立ccHDtv協會,把夥伴集合再一起,一起創造市場知名度,預估在上半年努力之下,會有好成果出來,最快在下半年至明年對營收產生貢獻。

 值得注意的是,Video link產品線包括DisplayPort、HDMI、MHL受到美商晶鐌(Silicon image)被萊迪斯半導體Lattice合併下,聯陽去年該產品線成長不少,已接獲不少日本TV客戶對於DP、HDMI的需求,而MIPI應用在手機裡目前量並不大,不過今年業績應可望有大幅成長。

 而其他類產品線,林弘堯表示,觸控類產品將鎖定KEY市場(應用在小家電)以及SOC產品下半年貢獻大,而工控產品2個正在design-in階段,明年才有大幅貢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